刘倩倩

信息来源: 南京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 发布日期: 2022-04-12 浏览次数:


刘倩倩 执业兽医师 硕士


刘倩倩曾在南京农业大学攻读并获取动物医学学士学位,出于对小动物的热爱,选择了宠物医疗行业。本科期间她多次参与南农教学动物医院实习,并在2017年于上海市农科院动物门诊部完成为期半年的轮岗培训。2018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并获取动物医学学士学位,2018年考取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以专业排名第6名获保研资格并于2020年取得兽医硕士学位。本科及硕士期间获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本科参与大赛并获得生泰尔杯兽医技能大赛一等奖、 第三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学生组团体一等奖及个人获得中国兽医新星奖。

本科期间多次参与南农教学动物医院实习,并在2017年于上海市农科院动物门诊部完成为期半年的轮岗培训。硕士期间参加IAVM肿瘤学培训、UC Davis肿瘤学培训、CSAVS心脏超声培训等,并担任南农教学动物医院超声影像医生。曾于上海市农科院动物门诊部担任助理医师负责人,并在2021年回归南农教学动物医院担任医院主管一职,负责运营及人事管理。工作之余,她关爱小区流浪猫,并喜欢陪伴家中的一猫一狗,拍摄有趣的宠物视频,同时她热爱摄影、音乐和舞蹈。刘医生希望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对动物的热情,传递给所有毛孩子的家长,让他们的宠物可以健康快乐地生活。

擅长的医疗方向:超声影像学检查(腹超、心超、超声引导穿刺)、软组织外科、小动物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