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晓婷

信息来源: 南京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 发布日期: 2022-04-23 浏览次数:



梅晓婷 硕士


2019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兽医学专业获兽医硕士学位;2017年7月参加“瑞鹏之夏”夏令营泰国游学;2019年于上海爱侣宠物医院学习小动物高级影像;多次参加CSAVS、硕腾高阶学院、宠医客等课程培训。2019年5月留校从事小动物临床诊疗工作,2019年5月至2020年12月担任化验室负责人,2021年1月至今在住院部担任住院医生。她发表科研论文和临床诊疗文章7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参与编译《小动物CT与MRI图谱》。她擅长犬、猫临床病理学、影像学检查、皮肤科、神经内科,担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外科学分会理事、江苏省宠物诊疗行业协会理事和江苏省南京市宠物诊疗协会理事,获中国兽医影像专科医师证书。

研究方向:她主攻犬猫皮肤病学、犬猫神经病学、住院动物护理、犬猫急救学等,多次参与相关课程培训和临床实践;她研究生学习阶段主要研究CT在小动物疾病诊断中的应用,绘制了一套犬头、胸部断层解剖图和CT影像解剖图图谱,为小动物疾病诊断提供非常实用的参考依据。

她的两只爱猫--躲躲和二狗子是她重要的家庭成员,也是她猫行为学的实践导师,她每天都会抽时间陪伴他们,见证他们的成长。她性格开朗,兴趣广泛,热爱运动、音乐、旅游、追剧和电子游戏,但最爱的还是小动物。